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青海卷》编纂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2022-09-29 07:4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8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青海卷》编纂工作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逢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印发了编纂工作方案,成立了编纂工作领导小组和编委会,省社科院、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负责人作发言。

  班果指出,编纂《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青海卷》是引导各族群众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的鲜活教材,是推动中华民族著史立传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做好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鲜明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这一主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这个根本,深入挖掘、整理、辑录我省最具代表性的史实,高质量做好编纂工作,向国家交上一份反映青海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交往交流交融的优秀“答卷”。

  杨逢春主持时说,要增强做好“青海卷”编纂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打造精品史料,使编纂成果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推进青海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列作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