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现场赛圆满落幕
成功签订产学研意向合作协议17份 协议金额1.67亿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2-09-29 07:4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8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青海省科技厅、西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宁市科技局、青海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青海国家高新区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青海)现场赛在西宁圆满落幕。经过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参赛各方成功签订产学研意向合作协议17份,协议金额1.67亿元。

  此次挑战赛以“加快高原新材料技术创新凝智聚力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为主题,聚焦新材料产业开展需求对接。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37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47个团队提供48项解决方案,与本届赛事发布的28项技术需求进行线上一对一“揭榜攻关”。在竞争对接环节中,西部矿业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海柴达木兴华锂盐有限公司等12家需求方企业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河北科技大学等挑战团队签订意向合作协议14项。在现场比拼中,来自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李建平团队、天津众智科技有限公司常云峰团队、青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衡中皓团队分别获得优胜奖,各获得奖金3万元,并现场与需求方企业签约;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牛磊团队、内蒙古科技大学稀土产业学院冯佃臣团队、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彭小五团队、安徽理工大学王超然团队、浙江杭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泽群团队和天津市瑞德赛恩新材料开发有限公司吕洪彬团队分别获得优秀奖,各获得奖金1万元。

  此次挑战赛解决了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问题,通过“揭榜比拼”和东西部合作对接,加速汇聚全国产学研用等创新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协同发力、深度融合,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潜能,促进创新资源与产业发展需求的有效对接,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能量,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