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林木种质资源》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22-09-29 07:42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林木种苗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林木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与保存利用规划(2014—2025年)》要求,2018年由省林草局启动的青海高原林木种质资源调查工作,经过三年调查,将调查成果汇编成《青海林木种质资源》于近日出版发行。

  此次调查对我省境内自然分布和人工种植的林木种质资源、古树名木资源和珍稀濒危特有保护木本植物等从物种多样性,地理分布,资源数量,珍稀、濒危、特有及保护现状等方面开展,是我省林业系统迄今为止调查范围最广、信息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林木种质资源调查。《青海林木种质资源》,记载了青海省林木种质资源549分类单位(430种、12亚种、79变种、8变型、20品种),隶属47科138属,该书分上下两册,共155万字。

  据了解,《青海林木种质资源》的出版,填补了青藏高原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的空白,为青海高原林木种质资源保护、收集、研究、评价和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规划布局奠定了基础,也为研究编定青海高原林木种质资源可持续利用发展规划、林木种苗产业发展规划和制定林木种质资源管理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