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我省与新疆签署合作意向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2-09-29 07:40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来自青海省商务厅的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省区合作,青海省商务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在日前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RCEP与陆海新通道论坛上,签署了《推进中尼贸易陆路通道经济合作意向书》。

  9月20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RCEP与陆海新通道论坛在新疆乌鲁木齐顺利举办。论坛签约仪式上,青海省商务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签署了《推进中尼贸易陆路通道经济合作意向书》,以“通道+平台”合力促进两省区交通、物流、商贸深度合作,推进区域经济新格局的战略通道建设,提升互利互惠水平,服务西北省区乃至全国通道物流高质量发展。

  《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标志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入共建中尼通道合作工作机制,中尼通道合作省区范围得以进一步扩大,共建中尼通道西北省区支持格局已初步形成。继去年我省与陕西、宁夏、甘肃、西藏在西宁共同签署《推进中尼贸易陆路通道经济合作意向书》后,至此,陕、甘、宁、新、青、藏六省区已就共建中尼贸易陆路通道工作达成共识。

  中尼贸易陆路通道经济合作以青藏线为主线,辐射西北,服务全国,面向国际,依托铁路、公路综合交通运输优势,畅通自西安、银川、兰州、乌鲁木齐、海东、西宁、格尔木、拉萨、日喀则、吉隆口岸、樟木口岸至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国际物流通道,使我省更加紧密与西部省区的经济合作,推进产业协作和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更重要的是使我省从内陆省区成为国家面向南亚的前沿开放窗口和重要战略节点,是打造我省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对加速促进我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提升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