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循化县税务人员聆听全国人大代表讲党课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17:12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田才 报道)春日的黄河风光旖旎。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循化西路红军旧址红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驻青全国人大代表、循化县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马乙四夫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红军曾经为我们开垦土地,建学校和清真寺,他们在逆境中对党的忠诚刻在红光村的每块砖、每片瓦上。没有共产党,没有红军,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我们撒拉人如今的幸福生活。”身为撒拉族的马乙四夫在党课中深情讲述。他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和亲身感悟,详细讲述了有关西路军在循化县的感人事迹。他还推荐了党史学习的阅读书目和视频材料,指导税务干部在研读“党史”资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带着问题去学习和研究,就会大大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厚度与深度,真正让党史文化融入内心深处,增强在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循化县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是国务院重点扶持发展的人口较少民族地区之一,平均海拔2300米,辖3镇6乡154个行政村6个社区。全县总人口16万多人,撒拉族、藏族、回族占到了总人口的93.6%,实现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的良好发展态势。在长期民族的交流交融交往中,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的民族大团结格局。此外,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2018年9月宣布脱贫,成为全国唯一的区域性整体脱贫县。

  “听完马乙四夫代表讲党课,回想西路军革命先烈们为了青海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践行对党的忠诚。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我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青春和智慧投入到税收现代化建设中去,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税务干部李永俊感慨地说道。

  循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智勇表示,这次党课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既是回望过去,也是展望未来。回望过去,牢记历史、铭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展望未来,面临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做到夯实基础、与时俱进,让红色精神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的税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税收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努力奋斗、多做贡献,以满腔热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用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人大代表讲党课生动鲜活“接地气”,进一步激发了在场税务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能力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多办实事、办好实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