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基金招商”引入资本力量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17:12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杨红霞 报道) 9月28日,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与中金资本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升级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投资管理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基金管理人之一。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龙亮表示:“本次合作是中金资本执行‘区域化’战略的重大举措,以股权投资基金形式推动青海以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从强链、延链、补链入手,培育新兴产业竞争力,助力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探索‘基金招商、资本招商’模式,结合产业园的属地综合资源优势和中金资本的行业资源优势,吸引优质资本、高端人才、高新项目与创新技术等向青海集聚。”

  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峰表示,现代创新型高科技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赋能。此次与中金资本深度合作,资本赋能引入优质项目,将有助于改变园区产业结构,尤其对高新技术产业意义非凡。“园区将极大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达到项目引入、产业链带入与国资保增等多赢局面。”

  据青海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建丽介绍,今年以来,青海相继出台《青海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和《青海省省级政府投资母基金设立方案》,积极推动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发展,实现省级财政对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的统一出资和专业化管理,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推进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效规避各类风险,更快更好融入“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顺势而为,应需而设。”李建丽说。

  据了解,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主要承载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职责和使命,目前园区已形成了三大主导产业方向——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氢能装备。在园区党委带领下,转变招商思路,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此次与中金资本深度合作,将充分利用头部基金管理人的行业资源,坚持国资保增和项目引入两手抓,给园区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