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258万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到位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5    编辑:王瑞欣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王瑞欣 报道)记者从青海省社保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推动下,青海省社保局扎实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全省221户企业涉及172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补助资金258万元。

  青海省社保局积极破除“走老路子稳当、用老办法顺手、按老模式省事”的惯性思维,采取“免申即享+批量直发”的经办模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实现了“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依托失业保险信息系统,精准筛选出了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及吸纳的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人数,点对点按企业每招用1人补助1500元的标准向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这一举措,不仅让企业实现了早受益,更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招录高校毕业生的活力。

  为了提升发放效率和质量,青海省社保局联合全省各级失业经办机构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统一测算资金,消除了资金申请一级一级往上报的痛点;充分发挥大数据比对效益,由各级经办比对数据变为省社保局统一比对下发数据,破除了各级比对数据的堵点;建立经办微信群统一解决发放中系统不畅等问题,及时解决了发放中遇到的难点。在整个发放过程中省社保局统一调度发放进度,及时掌握全省发放情况,真正实现了资金发放的合力,减轻了各级经办机构的发放压力、压缩了发放时限。同时,省社保局积极与就业部门进行数据对接,避免了企业领取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重复领取问题的发生,从源头上杜绝了基金流失。

  在“免申即享”的基础上,青海省社保局在最短的时间内同步开展发放资金申请、业务经办流程制定、信息系统开发,仅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优势,持续加强与教育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校验接口”数据比对,9月初通过大数据比对,已筛选出我省年度内4217名高校毕业生信息并下发各地核实,对符合条件的迅速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