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海南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22-09-30 07:3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9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指出,海南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赋予青海的一项重大任务,充分体现了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要紧扣“江河源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打造江河源区生态保护与治理引领区、高原生态与产业协调发展样板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实践创新基地这一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为青藏高原乃至世界同类地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海南模式、青海经验。

  吴晓军强调,要努力在推进生态保护与治理上作出示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着力提升水源涵养功能和生态系统承载力,加强水资源保护与流域治理,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努力在推进生态产业绿色发展上作出示范,发挥海南州特色优势,大力推进清洁能源高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大数据产业基地绿色融合发展,推动泛共和盆地绿色崛起。要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上作出示范,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实特色优势创新平台建设,强化科技创新服务,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要努力在推进民生持续改善上作出示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提升民族地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吴晓军要求,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以建设示范区的实际成效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为全国乃至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听取创新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相关文件。

  副省长刘超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