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第31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启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俊杰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8日,以“呵护万千生灵和谐自然万物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青海省第31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西宁野生动物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和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公众讲解了青海特有的野生动植物物种,普及外来物种入侵和随意放生外来物种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公民的生态保护意识。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小雏菊艺术朗诵团环保宣传员演讲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知识。

  省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蔡佩云表示,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强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保护宣传,各类野生动植物种群分布呈恢复性增长,珍稀野生动植物种类增加、分布区不断扩大,已成为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亮丽名片。

  截至目前,全省分布各类野生动物605种,其中雪豹、普氏原羚、藏羚、野牦牛、黑颈鹤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37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05种;全省分布的野生植物约有2500多种,各类兰科、冬虫夏草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8种。

  相关新闻:两只大鵟重返蓝天

  9月28日,青海省第31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现场,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放归了野外救护的两只大鵟。

  8月12日,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森林警察大队移送的一只左翅膀外伤的大鵟。经初步检查发现,这只大鵟有轻微脱水症状,左翅膀外伤出血,肛门无排泄物污染,体温正常,初步排除存在传染病的风险。工作人员采取外伤清洗消毒涂抹抗感染药物方式治疗,给予食物后大鵟能自行进食。经过一个多月的饲养管理,大鵟身体恢复良好,能自行捕捉食物,能围绕隔离场室内长时间飞行,具备野外放归条件。

  9月4日,青海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接到西宁市湟中区森林警察大队移送一只失去正常飞行能力的大鵟。初步检查发现,这只大鵟无明显外伤,体质虚弱轻度脱水,传染病筛查阴性。经过二十多天的饲养管理,身体恢复良好,具备野外放归条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