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国庆假期服务指南请查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国庆假期即将开启。这个假期天气如何,机场出行需要哪些证明,有什么丰富的假期文化活动,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遇到难题如何解决?请查收记者整理的假期服务指南。

  天气前期晴好后期降温多雨

  9月29日,青海省气象台发布国庆假期天气情况。根据最新预报,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我省天气前期以多云为主,后期多雨雪。10月5日至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局地大雪,全省大部日最高气温下降4摄氏度至6摄氏度。

  具体预报为:10月1日,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南部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10月2日,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玉树有小雨(雪)或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10月3日,玉树、果洛、黄南南部、海北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北部日最高气温下降4摄氏度至6摄氏度。

  10月4日,玉树、果洛、黄南南部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10月5日,海西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

  10月6日,玉树北部、海南、黄南、海东南部有中雨(雪),局地大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全省大部日最高气温下降4摄氏度至6摄氏度。

  10月7日,玉树北部、果洛南部有中雨(雪),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雪)。

  气象专家提示,国庆假期后期降温较为明显,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祁连山区、青南地区降雪天气会导致部分路段有短时积雪或结冰,需注意交通和出行安全。(作者:吴梦婷)

  出行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绿色“双码”

  国庆假期明日开启,有航空出行需求的旅客须科学正确佩戴口罩,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双码”(健康码、行程码),无风险地区旅居史,体温检测不超过37.3度,方可进入西宁机场T2航站楼。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采样为准,对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证明显示日期当日0时起计算有效时间;有效截止时间以航班计划落地时间为准。

  前往北京的旅客,在进京航班专用值机柜台(19号、20号、21号)主动出示“北京健康宝”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时间为报告时间至航班计划起飞时间);通过自助和网上值机的旅客,在进京航班专用安检通道(B通道)接受“北京健康宝”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国内风险地区来青旅客,将分流至疫情防控专用通道(T1航站楼),由政府专班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流调排查,做转运及放行处置。国内常态化防控区来青的旅客,在T2航站楼到达处接受测温、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7天内有风险旅居史的旅客由政府专班做转运或放行处置。T2航站楼一楼1号门出口处、T1航站楼出口处设有核酸采样点,为所有抵达旅客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根据近期航班量变化,西宁机场优化调整了机场大巴运行班次、线路、发车时间等。1号线从蓝宝石大酒店至西宁机场,5时30分至18时每间隔90分钟发车;2号线从长江国际饭店至西宁机场,5时45分至18时15分每间隔90分钟发车;3号线从索菲特大酒店至西宁机场,8时至17时每间隔90分钟发车。西宁机场至市区合并线路为:西宁机场至八一路客运站至火车站至中心广场。

  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及时关注和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有问题可拨打西宁机场客服热线0971-96345咨询。(作者:彭娜)

  线上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9月29日起,青海省专业文艺院团优秀舞台剧(节)目线上展演活动启动,观众可在“云端”共赏我省创排的优秀剧目。

  9月29日至10月29日,市民网友可在线上观看话剧《草原之子》、歌舞杂技剧《雪豹王子》、舞剧《永远的长征》、民族舞剧《唐卡》等15部优秀剧(节)目展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国庆假期,我省文化场馆的线上服务不打烊。青海美术馆推出VR虚拟展厅,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网友可以在“云端”欣赏“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巡展(青海站)”“喜迎二十大·展现新作为巍巍昆仑踏歌行青海画院成立暨首届院展”“边军美术作品纪念展”“高原境像——张爱民油画作品展”等当前展览,以及往期经典展览。

  青海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等线上展览,将带领市民“云”逛展。

  青海省图书馆、西宁市图书馆电子书、听书、视频等优质数字资源已经在线上向读者开放,市民可以在线上体验听书、探索教育、连环画等栏目和电子书、电子期刊、视频、音频等各类资源。(作者:吴梦婷)

  跑腿《记者帮》24小时在线

  在青海,看西海!国庆假期,西海都市报《记者帮》栏目不打烊,您依然可以通过《记者帮》栏目联系我们。

  今年初,西海都市报推出《记者帮》栏目以来,协调相关部门及单位为读者和网友解决了很多“急难愁盼”问题,赢得无数读者网友点赞。目前,西海全媒体30多名记者入驻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国庆假期期间,记者依然全天候在线,倾听广大读者和网友的声音,确保国庆假期为民服务不打烊,展现新闻媒体人的担当意识。

  怎么才能找到西海全媒体记者?您只需下载西海都市报客户端,在首页便可看到“@记者帮24小时为您服务”。点击进入“@记者帮24小时为您服务”,您可以按咨询的问题类型找到相关记者,点击记者主页后,以留言的形式咨询。收到问题后,记者会及时与您联系,随后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帮您跑腿、帮办。

  如果您有难心事、难办事,请扫描二维码,下载西海都市报客户端,找相关记者反映问题。(作者:季蓉)

  消费者如何选购乳制品

  为切实保障群众食用乳制品安全,近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国庆期间乳制品消费提示。

  9月28日,记者从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销售的乳制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目前共计抽检66批次乳制品,涉及乳制品生产企业18家,其中西宁市6家,外省市12家,检测合格率为100%。监督抽检项目涵盖丙二醇、蛋白质、酸度、大肠菌群,风险检测项目涵盖乙基麦芽酚、β-内酰胺酶。综合研判,西宁市目前销售的乳制品安全可靠,请广大市民放心食用。

  市民如何选购放心又合适的乳制品呢?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应当去诚信度比较好的正规市场选购产品,各种乳制品储运条件不一样,正规市场更能保证储运条件,同时货源渠道更加规范;细看选购产品包装,选购乳制品时注意检查外包装是否破损泄露、是否有胀袋现象,同时查看标签信息,重点关注产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按需选购产品类型,选购时注意区分乳制品、含乳饮料及其他类型产品,可通过产品名称、配料表及营养成分表等辨别;按消费特定群体选购,乳糖不耐受这类人群,建议选择无乳糖或低乳糖牛奶、发酵乳或乳酪等发酵型乳制品,也可少量多次,并与其他谷物食物同食,切勿空腹饮奶。乳蛋白过敏人群避免选择乳制品。(作者:马小玮)

  倡议公众就地过节提示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省群众健康平安过好节,9月29日,青海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黑河市处于疫情高峰期,公众需要重点关注。

  请公众就地过节,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近期如有外出计划的,出行前须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进行出行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到达后主动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来返青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提前通过青海省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

  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使用厕所、电梯等公共设施后,应注意做好手部卫生。定期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作者:贾忠英)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