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平价蔬菜 惠民又暖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8    编辑:马燕燕

市民购买平价蔬菜。摄影:祁晓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9日是国庆节平价肉菜蛋供应的第一天,记者走访西宁市平价供应网点,看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透明。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根据西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西宁市定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共3天,在全市开展肉菜蛋平价供应惠民活动。同时,启动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网点供应平价鲜牛肉、鲜羊肉、鲜鸡蛋及7种平价蔬菜,包括粉西红柿、黄瓜、陇椒、蒜薹、长茄子、大白菜、上海青。

  当日下午,记者扫“双码”、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后进入位于城中区长江路的北京华联超市。平价肉菜蛋销售专区,悬挂的“西宁市政府平价蔬菜销售点”“西宁市政府平价牛羊肉销售点”横幅十分醒目,市场监督电话、商品销售单价等标志十分清晰。

  “大白菜每斤0.8元,陇椒每斤3.5元,羊肉每斤35.5元……平价销售活动真是实实在在。”市民张女士说,每逢重要节假日,西宁市会投放平价肉菜蛋,真心为政府的这一暖心举措点赞。

  在城中区海德堡塞翔超市门前,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有序采购,不扎堆、不聚集。“平价蔬菜很受消费者欢迎,销售量很好。”超市负责人俊伟说,商品集中摆放、价格统一,这一惠民实事真是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为全力保障蔬菜供应,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我省各相关部门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多举措托稳“菜篮子”。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力度保障市场稳定供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日进场量保持在2000吨左右,米面油供应充足,蔬菜、水果、肉、蛋、粮油等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可保证全市人民的生活需求。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