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经济

【稳字当头抓落实】
青海生物园区与中金资本开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芈峤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4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8日,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与中金资本举行线上签约仪式,拟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升级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合作是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转变招商思路,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发挥资本杠杆作用撬动园区产业逐步壮大。

  今年以来,我省相继出台《青海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青海省省级政府投资母基金设立方案》,积极推动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发展,实现省级财政对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的统一出资和专业化管理,引导撬动社会资本,推进省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效规避各类风险,更快更好融入“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投资管理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基金管理人之一。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主要承载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职责和使命,利用我国头部基金管理人的行业资源,坚持国资保增和项目引入两手抓,为园区注入新活力。

  中金资本联席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龙亮表示,本次合作是中金资本执行“区域化”战略的重大举措,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中金一家”的整体战略优势,以股权投资基金形式推动青海产业升级转型,从强链、延链、补链入手,培育新兴产业竞争力,助力青海探索“基金招商、资本招商”模式,结合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的属地综合资源优势和中金资本的行业资源优势,吸引优质资本、高端人才、高新项目与创新技术等向青海集聚,有效服务于青海产业“四地”建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