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城西:走出现代服务业立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30 12:02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杨红霞 报道)记者从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召开的“西宁这十年”县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年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紧扣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高品位的主线,走出了一条以现代服务业立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介绍,十年来,西宁市城西区地区生产总值由135.26亿元跃升至404.9亿元,年均增长11.8%,成为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唯一超400亿元的区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73.9亿元增加至169.5亿元,占全市总额的27.1%,年均增长9.4%;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大关,年均增长9.3%。

  西宁市城西区率先在全市建成三产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制定出台“四大集聚区”建设各项配套措施和支持、引导总部经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区域性总部达145家,实现年营业额170亿元。建成商务楼宇53栋,年营业收入超30亿元。全省半数以上金融机构集聚西区,现代金融占比达24.6%。第三产业总量位居全省区县首位,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以力盟为核心的城市中心商圈更趋成熟,以唐道637、新华联、万达、大象城等为核心的海湖商圈逐渐成型,唐道637、力盟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城西区逐步成为全省最现代、最时尚、最宜居的活力中心。

  围绕最佳居住环境建设,先后完成158个小区基础设施改造、3.6万套老旧住宅容颜提升、7个新村建设,实现了城区风貌与居民生活的同步提升。

  累计投入55.54亿元,实施22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每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在全省率先建成绿色产业孵化服务中心等一批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就业创业连续十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建成全省首个虚拟养老院,2个镇办级养老中心、33个日间照料中心、1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148个爱老幸福食堂、1000张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构成的综合养老体系惠及4.6万名老年群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