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民和:夯实基层组织 提升党建效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民和组    发布时间:2022-10-02 08:00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决扛牢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全面巩固提升“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果,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造党建引领示范点,促发展。积极打造马场垣乡团结村、古鄯镇山庄村、新民乡下山村等一批省市县级党建示范点和下川口村(青海第一村)村史馆,充分营造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由点及面整体提升。

  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破难题。结合换届选举“回头看”和党支部“堡垒指数”考评,根据县级联点领导调研摸排、乡镇排查申报,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对312个村党组织进行排查,严格对照班子战斗力不强、乡村振兴滞后、治理能力不足等“三类”11种情形,确定1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因村施策,多措并举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

  互查互评互学互鉴,树标杆。开展全县农村基层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鉴”活动,对全县各乡镇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查,让各农村党组织在互相检查中发现问题、在互相评比中寻找差距、在互相学习中拓展思维,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不断推动党建责任落地、任务落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