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同德:打造“人才雁阵” 加速乡村振兴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同组宣    发布时间:2022-10-05 07:41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委高度重视抓党建聚人才促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加强基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雁阵”,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来。

  在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中,注重从基层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人才中推选领导干部,重点选优配强县乡镇党政正职,选拔基层经验丰富的优秀年轻人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确保精干力量配备到乡村振兴“一线指挥部”。建立考核机制,加大对领导干部和人才工作的考核力度,将党的政治优势、考核职能和保障优势转化为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把精准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为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发展“主力军”。通过选派176名业务骨干和后备干部在乡村振兴重点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走访群众3.2万人次,落实帮扶项目。将产业人才队伍、乡贤人才队伍、科技示范户等人才资源进行整合,分别建立人才信息库,对各类人才精准识别,纳入矛调小组、致富带头人等队伍中靶向培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积极探索“组团式”人才引进模式,实施帮教传带,推动项目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通过政策、技术、金融等支持,吸引能人志士、外出务工人员到同德创业。组织农牧区“土专家”“田秀才”走到田间地头,帮助农牧民解难题,提高农村牧区自我“造血”功能。积极打造“工匠学苑”和“名师带名徒”平台,不断构建理论教育、知识教育、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以党的引领优势持续提升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