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共和:“三聚焦”推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共组宣    发布时间:2022-10-05 07:41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两新”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探索党组织在“两新”组织中发挥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的有效途径与方法,扎实推动党的各项政策、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效。

  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两新”党组织党建基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两新”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狠抓“两新”党组织理论学习,将学习成果融入“两新”组织生产经营、执业活动全过程各方面。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党员教育常态化学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制度,深化理论学习,强化学习成果。

  聚焦关键环节,推动“两新”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把牢政治标准、严格发展程序,注重在“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专业人才、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发展政治审查关,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从源头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全面规范存档材料清单和档案资料,严格审核发展党员各阶段、各环节工作档案,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实现对发展党员流程的宏观掌控和全过程监管。

  聚焦联点指导,发挥“两新”党组织“融合助航”作用。切实加强对“两新”党建工作的指导,健全工委委员直接联系“两新”党组织制度,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制度,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通过对“两新”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覆盖率,激活“两新”党建活力,助推“两新”组织党建“蒸蒸日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