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贵南:突出“四抓”切实做好人才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贵南组    发布时间:2022-10-05 07:4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在人才引进、培养、协调、服务上下功夫,通过抓谋划、抓交流、抓培训、抓协调,让一大批人才脱颖而出,为贵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抓谋划。把人才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来谋划,不断巩固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着力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各成员单位职责,着力构建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用人单位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抓交流。严格执行选调生到村任职制度,通过基层磨砺锻炼、增长才干、快速成长,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严格驻村工作队管理,规范考勤、请销假、轮换调整以及工作和生活纪律,确保驻村干部规范履职,在乡村振兴中扮演好致富带头人、技术示范人、治理责任人角色,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抓培训。围绕各类人才岗位需求,积极做好人才培训工作,采用课堂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参训干部主观能动性。举办农牧、文体、医疗卫生等专技能力提升培训1500人次,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雨露计划等达到重点培训、全面提升的培训效果。

  抓协调。以满足各类人才需求为服务目标,严格落实援青人才津补贴资金,参加州级引才评审,为引进人才评定等次、兑现相关优惠待遇,及时解决人才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不断激发人才工作活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