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稳字当头抓落实】青海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58万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2-10-05 07:5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4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省社会保险服务局继续加大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落实力度,扎实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为221户企业(涉及172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补助资金258万元。

  通过“免申即享+批量直发”的经办模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省社保局依托失业保险信息系统,精准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名单及吸纳的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人数,点对点按企业每招用1人补助1500元的标准向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在“免申即享”的基础上,省社保局仅利用3天时间完成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优势,持续加强与教育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数据比对,9月初通过大数据比对,已筛选出我省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信息并下发核实,对符合条件的迅速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同时,积极与就业部门进行数据对接,避免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重复领取的问题发生。

  随着年度毕业大学生集中进入劳动力市场,省社保局表示,将继续加大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力度,持续筛选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发放至企业账户,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