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中国跳水队公布跳水世界杯赛阵容 全红婵攻克207C为金牌大满贯添保险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09:23    编辑:张启杰

  全红婵攻克207C为金牌大满贯添保险【中国跳水队公布跳水世界杯赛阵容】

  中国跳水队10月10日晚公布了参加本月下旬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22跳水世界杯赛的阵容名单,在引人关注的女子10米跳台单、双人这两个项目上,毫无悬念地派出了最强二人组合全红婵、陈芋汐。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和今年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她们为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在单人项目上,两人则各赢了一次。

  向后翻腾动作

  曾是全红婵的软肋

  即将出征柏林,全红婵最让粉丝们担心的还是她此前的老大难动作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对此,在中国跳水队队内测试赛后,全红婵表示,通过几个月针对性的苦练,她的这个动作已经取得很大进步,变得更加稳定,世界杯赛场期待自己能够发挥出训练水平。

  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凭借一套几近完美的动作,以创历史纪录的高分夺金,一举成名,掀起一股全红婵热,让跳水项目汇聚巨大的人气。但随着陕西全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的举行,很多全红婵的粉丝开始为她担心起来,起因是大家发现跳水的“二组”动作(向后翻腾动作)是全红婵的一个软肋,全红婵完成起来还有一定缺陷,经常会出现拖自己分数后腿的现象。

  因207C没完成好

  失掉世锦赛金牌

  在今年世锦赛出征前夕,两次队内测试赛全红婵都是因为207C这个动作没有完成好,输给队友陈芋汐。到了布达佩斯,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同样如此,在决赛里没有太大改变,全红婵这个动作仅得到61.05分,这个得分甚至还不如预赛和半决赛时的得分高。虽然这个得分够其他国家选手羡慕的,但是在高手对决中就是致命的失误。就因为这个失误,全红婵在最后两跳虽展开绝地反击,最终还是以0.3分的差距屈居陈芋汐之后位列亚军。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东京奥运会时亦是如此,“红妹”的207C在预赛和半决赛时的表现也不是特别好,但她在决赛里的发挥太出色了,这个动作拿到95.70分的高分(满分为99分),正是因为在自己不擅长的动作上完美演绎,全红婵才创造了466.20分这个前无古人的历史最高得分纪录。奥运会时预赛、半决赛直播的收视率远不如决赛,所以当时很多观众并不知道全红婵还有个“小软肋”,所以直到布达佩斯世锦赛的时候,大家才意识到向后翻腾的动作是这位天才小姑娘的一个“阿喀琉斯之踵”。

  如今正常发挥

  即可无悬念夺冠

  距离世锦赛结束三个月后,如今全红婵的207C动作完成得如何呢?这是个让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出征柏林前的队内测试赛,由于疫情缘故,跳水队并未搞媒体公开课,只有中央电视台等少数媒体获准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进行采访。

  陈芋汐因为生病的原因,并未参加女子跳台的比赛,全红婵当然是一枝独秀,并且从比赛中可以看到,通过这三个月的训练,确实有比较明显的效果,她几乎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且在207C这个动作上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全红婵这次队内测试赛的成绩为418.30分,这个成绩虽然不及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惊世五跳,但比陈芋汐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417.25分要高。

  据了解,全红婵在最近训练中重点攻克的就是自己容易出现失误的207C。她说:“世锦赛后我主要练习这个动作的起跳,可以说我现在已经克服207C了,动作比以前有了比较大的进步,也更加稳定了。”谈到自己将要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杯比赛,全红婵表示,“我觉得跳好自己,正常发挥,按照平时训练来就行了。”

  十天之后,全红婵就要开启自己的跳水世界杯之旅。作为跳水三大赛之一,世界杯同样非常有分量,如果全红婵顺利攻克207C,她夺冠将无悬念,这样她就将在两年时间内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金牌大满贯。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统筹/王咏

  (北京青年报2022年10月12日第A07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