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新基建”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19:09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10月14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青海这十年”信息通信专场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以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等为代表的“新基建”正改变着我省社会治理、生产制造、民众生活等各个方面

  近年来,青海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推动5G创新应用,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在“5G+工业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我省首先推动5G网络建设,已建成5G基站8353个,每万人基站数达14.06个,高于中部、西部、东北部平均水平,乡镇镇区覆盖率达到100%,重点场景覆盖率达到100%;加强工业互联网建设,支持运营企业积极参与工业企业内外网改造,建成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为我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提供网络基础;建成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工业企业安全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以《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系列文件为抓手,聚焦青海“四地”建设,围绕盐湖、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农畜产品,我省正布局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和工业企业赴周边省份学习成功经验,找准我省5G在工业企业应用的短板差距,挖掘5G技术在盐湖、清洁能源、矿山等领域的应用,推动成熟模式在我省重点工业企业复制推广,5G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初见成效。

  经过不懈努力,5G在盐湖、清洁能源、矿山、旅游、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实现突破和拓展,形成了可复制的行业解决方案。2022年在“绽放杯”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中,青海各项应用创新获得六个项目奖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