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青海省两人获奖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2-10-24 08:23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2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中,我省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地洼村村民杨乐荣获种养能手类畜牧养殖二等奖,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哈秀乡云塔村白卡荣获创业创新类二等奖。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展示现代农业生产技艺,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经过逐级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知识比赛、技能比拼等环节,产生了2022年“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养能手类、创业创新类和农村电商人才类获奖选手。

  33岁的白卡是玉树州曲克安达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州级传承人。曲克安达是一种传统的藏族糖果,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历史。2015年,白卡成立了玉树市牧女工贸有限公司,从事曲克安达的制作,曾先后获得多项全国和青海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奖项。

  杨乐在养殖方面主动学习应用现代农业技术,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技能,荣获2022年“大国农匠”种养能手类畜牧养殖二等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