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黄河公司矿业公司喜获两项国家专利授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芈峤 李鹏    发布时间:2022-10-25 07:23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24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黄河公司矿业公司、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参与研究的“一种从硫化镍精矿浸出液制备硫酸镍的方法”获国家发明型专利授权;由矿业公司研究的“一种方便更换的浮选机挂板组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为延伸夏日哈木镍钴矿产业链,结合青海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突破冶炼环节工艺技术瓶颈,为后续产业延伸提供技术储备。

  自2018年起,矿业公司与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针对夏日哈木镍钴矿精矿粉开展“硫化镍精矿直接浸出制备电池级硫酸镍”相关试验研究,并取得了2项成果,经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评定达国际先进水平。该工艺有效规避了火法工艺的高能耗、长流程、高投资、制酸外售难、环保压力大等缺点。目前,该研究成果已被矿业公司开展中试研究工作,并对研究成果进行进一步验证。

  基于夏日哈木镍钴矿采选项目建设实际,矿业公司员工发现了传统浮选挂板更换难度大、耗时长等缺点,并积极探索研究形成了“一种方便更换的浮选机挂板组件”实用新型专利,该成果将降低浮选机挂板更换的速度,提高选矿生产效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