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2-11-02 07:0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31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措施再细化实化具体化,特别是更扎实细致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省委书记、指挥长信长星主持并讲话,省长、指挥长吴晓军讲话。

  信长星强调,本轮疫情变异毒株隐匿性传染性更强,对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保供造成很大影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更牢,把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精准防控、暖心服务。要优化改进举措,多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上查找不足,以扎实、精准、务实的措施和作风,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网、织密民生保障网,尽快扑灭本轮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提高疫情防控精准度,坚决纠正“一刀切”、生硬、冷漠、“层层加码”等问题,从群众的需求、感受和诉求出发来改进工作,确保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及时发布信息,24小时值守热线电话,积极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各个部门要把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下沉一线包联社区、村、企业等,推动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纪律作风“九严禁”要求,及时纠正不实不严不细的问题,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形成更加鲜明的用人导向。要强化统筹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稳住经济,抓好冬季采暖、能源保供等各项工作。

  吴晓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尽早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尽快恢复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能力,分类施策、优化流程、强化监管,加速全面实现动态清零目标。要全力织密来往人员管理、货运物流防疫、重要风险地监管“三张网”,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确保货运物流和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切实提升精准化管控处置水平,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要拓展物资供应渠道,优化物资供应点布局,严查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严处对群众冷漠、简单粗暴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统筹安排好轮班调休。要全力稳生产、稳项目、稳消费,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

  省领导陈瑞峰、王大南、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匡湧、杨志文、李宏亚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市(州)、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玉树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