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汽车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新车型加快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5 12:28    编辑:何继红

图为2022第十七届南昌国际汽车展现场展出的一辆电跑车,不远处众多市民在观展。 刘力鑫  摄

  中新网南昌11月5日电(刘玉洁 吴鹏泉)比亚迪、理想、长安深蓝、华为AITO……正在举行的2022第十七届南昌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新能源·智能汽车展上,众多新能源车企携旗下新车型产品参展“掘金”。

  作为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本届南昌国际车展的“焦点”,科技创新、绿色制造等关键词频频登上该车展“热搜榜”。

图为2022第十七届南昌国际汽车展现场,几位市民在观看和体验一辆新能源汽车。 刘力鑫 摄

  车展现场,新能源车企们纷纷将各自亮相的新能源汽车摆放在展区醒目位置,集中展示超长续航里程、快速充电技术、车载智能系统等新技术和新应用。

  “目前我们热卖的一款新能源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0公里,混动续航1200公里,解决了很多客户对于新能源车型续航焦虑问题。”长安欧尚展区主播彭新康直言,该公司在本次车展上展出多系列新车型,希望通过参展能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强市场竞争力。

  前来观展的南昌市民王贝贝不时向参展商咨询,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智能技术。“如果要买车,我会选择新能源车,不仅使用和保养费用低,而且清洁环保,这两年身边不少朋友都买了,所以我这次专程来体验。”

图为2022第十七届南昌国际汽车展现场,几位市民从一辆参展新能源汽车前走过。 刘力鑫 摄

  近年来,作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风口期的朝阳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市场前景良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471.7万辆和456.7万辆,同比增长1.2倍和1.1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3.5%。

  面对巨大的市场蛋糕,虽几经洗牌,但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仍聚集了众多“玩家”布局。一批造车新势力车企逐步站稳脚跟,传统车企中的新能源品牌不断涌现,不少科技巨头公司也入局竞逐。

  据媒体公开报道,2021年,中国新能源相关企业新增注册企业近31.5万家,同比增加86.9%。其中,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注册数量最多,同比增加143.7%。

  理想汽车南昌零售门店店长彭涛认为,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整个产业链条都将迎来创新的机会,给产品、零部件、商业模式等多方面带来新变化。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参加南昌国际车展,就是为了展示我们最新车型的研究成果。”

  激烈的市场竞争,催动新车型加快推出。瑞信研究团队发布的报告预计,2023年将有大约100款新能源汽车上市,2022年上市新车约有70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