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省政协召开主席民主监督座谈会
围绕“黄河流域青海段保护治理”协商建言 公保扎西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晓英    发布时间:2022-11-12 07:5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0日,省政协召开主席民主监督座谈会,围绕“黄河流域青海段保护治理”协商建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在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协设分会场。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张黎出席会议。

  会上,马吉孝作主题报告,7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以及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扛起“国之大者”使命担当,因地制宜走出了富有青海特色的黄河保护治理新路子。建议,以黄河保护法为遵循,构建科学务实的保护治理体系;以水安全保障为基础,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以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为重点,推进高标准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支撑;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王卫东认真听取发言并讲话,全面介绍了黄河流域青海段保护治理工作,就存在的问题、采取的应对政策和措施作了科学说明,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公保扎西强调,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重大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青海主动作为,坚持保护第一、治理为要,切实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加快研究和编制完善专项规划,办好黄河事务,讲好青海故事。要放眼流域主动靠前,坚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进一步深化与沿黄其他八省区的战略合作,为推动黄河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要提升格局主动争取,努力争取国家层面对我省“引黄济宁”等重大项目立项实施,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以及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落实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为推进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基础支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