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我省组建首支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队伍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2-11-14 07:40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校外培训治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各地出现的共性困难和问题,由各地各部门从各行各业人员中推荐产生57名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组建起我省首支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队伍。

  建立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队伍是推进我省校外培训治理改革创新、推动校外培训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重要举措。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将在监督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证照不全”“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管理不规范、暴利敛财、收费未纳入监管、虚假宣传、与学校勾连牟利、不开具发票、不签订合同、教材使用不规范、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和监督在职教师是否违规参与或组织补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全省各级校外培训机构主管部门将以选聘首批校外教育培训社会监督员为契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对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促进作用,架起沟通桥梁,不断提升校外培训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