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擦亮党建品牌 汇聚发展动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宋熙曜 贵组宣    发布时间:2022-11-15 08:00    编辑:易 娜

宣讲在田间。贵组宣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7日,记者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尕让乡,田间地头、村级广场……一场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宣讲员们一边说着过去五年来全县农村的发展变化,一边用村民的身边事向大家阐述着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交流互动,纷纷讲述着这些年来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

  “如何把报告精神切切实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我认为,加快‘露天蔬菜、冬春小麦、高原牛羊养殖’三大基地建设,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规模,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群众的收入,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尕让乡党委书记张建林用青海方言热情洋溢地为黄河滩村、蓆芨滩村的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气氛热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尕让乡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乡,乡党委积极引导坐落在黄河沿岸的二连、希望、黄河滩、蓆芨滩四个村,按照规模化抱团发展的思路,组建联合党支部,打造生态“菜篮子”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蓄力红色动能,破解了露天蔬菜产业发展瓶颈。

  “听了驻村干部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都是托了党和政府的福哩!”蓆芨滩村种植大户王胜有听完宣讲说,这几年,政府给我们修了房子修了路。如今我们脱了贫致了富,村里环境也大变样。流转土地、种植土豆为我们拓宽了一条致富路,你看看“洋芋蛋”变成了“金蛋蛋”。

  “白菜、辣椒等新鲜蔬菜将通过物流专线运往西宁、贵德的蔬菜批发市场和超市等经营场所,日均销量可达13500公斤。听了张书记接地气的宣讲我们深受启发。今后,村里将立足实际,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集中力量打造特色种植养殖产业。”黄河滩村党支部书记兼露天蔬菜种植联合党支部书记张云喜上眉梢。

  谈起露天蔬菜种植,张云有着说不完的感想,他说,近年来,尕让乡发展特色蔬菜种植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其中,有四个村以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基础,吸收四村32名党员露天蔬菜种植户,成立露天蔬菜种植联合党支部,围绕露天蔬菜生产各环节,将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全部聚拢起来,目前,已初步形成统一育苗制种、统一种植管护、统一采摘储藏、统一加工销售的露天蔬菜种植产业发展新格局。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为我们村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全村上下都非常振奋,看着大家都挣到了钱,许多在外创业的年轻人也都想回乡发展,我们村干部也要抓住新机遇,把项目做起来,让产业强起来。”张云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通过宣讲,持续擦亮‘生态菜篮子’党建品牌,带头壮大村集体经济。”

  就这样,大家面对面、心贴心,你一言我一语说体会、谈心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该乡23个党支部通过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把宣讲课堂放在田间地头、家庭院落中,通过“板凳会”“庭院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聊家常”。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