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2022-11-15 08:48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14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再次深入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听取全省和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情况汇报,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全面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组组长霍小军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全面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迅速落实好二十条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纠治执行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海工作组指导下,查缺补漏,建立台账,改进工作,把二十条措施落实到疫情防控处置全过程各环节,按优化后的措施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织牢织密防控网,抢抓时间窗口,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生活保障、物资保供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需求。要在科学精准防控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课复学,把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忧解困,逐步恢复生活性服务业正常经营,稳妥有序开展线下教学,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