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研发数据产品贡献电力智慧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星小花    发布时间:2022-11-17 08:0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14日,一场洋溢着热情与激情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研讨会在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科技互联网办公室召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合力。

  研讨会上,数据管理专责朱晓明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并已在南川工业园区开展应用的“园区级绿电溯源分析”数据产品,上面清楚地显示着西宁市、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的清洁能源溯源分析情况,这也是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利用数字技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工业园区低碳转型的一次生动实践。

  “园区级绿电溯源分析”能够实时监测园区及重点企业的绿电趋势,动态分析绿电生产、传输、消纳全过程数据,量化分析清洁能源“碳减排”贡献度,可实现企业绿电指标“日分析”、形成企业绿电“服务台”,进行清洁能源全过程追溯。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深入挖掘企业绿色用能需求,借助“互联网+绿电”创新理念,打造“园区级绿电溯源分析”为代表的“1+N”电力数据产品,通过提供以绿电感知为核心的一站式“专属”数据服务,为地方经济和民生发展的相关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贡献电力智慧。

  “新型电力数据产品立足用户实际业务需求,把握好电力数据服务政企民生的潜在能力,能够精准服务于智慧城市建设和清洁能源转型。”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科技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庄友淳说。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将持续深挖数据价值,围绕“双碳”行动、新型电力系统城市样板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新型数据产品构建落地,坚决答好“既要绿色发展、又要能源安全”的时代考题。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