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世界杯开幕日:超5成80后男性带娃看球 近7成90后女性泡汤观赛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0 23:16    编辑:崔永焘

  随着世界杯开幕临近,越来越多的国际球迷于本周陆续抵达卡塔尔。携程数据显示,需求的增多拉动机票价格的增长,11月14日至20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价格环比前一周增长54%。从本周开始到本届世界杯结束,卡塔尔的国际航班预订量将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

  世界杯期间 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均价增长超8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20万外国球迷入境卡塔尔,他们的平均逗留时间为4-5天。随着越来越多球迷抵达卡塔尔,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量在本周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携程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20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91%,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459%。此外,11月20日至12月18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52%,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810%。

  从国际机票预订维度来看,世界杯期间,赴卡塔尔观赛的国际球迷也呈现多元化、年轻化、个性化的特点。携程数据显示,11月20日至12月18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十大客源地国家分别为阿联酋、英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埃及、西班牙、印度、新加坡、泰国、法国。

  此外,世界杯期间,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预订用户中00后和90后的占比合计超过55%,一人行占比47%,二人行和三人行合计占比46%。

  580后男性带娃看球 790后女性泡汤观赛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零点整,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正式打响。揭幕战开场哨响前,11月20日晚,一场对标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为全世界的球迷呈上视觉盛宴。携程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当天,国内酒店整体预订仍以男性用户为主,个别主题房型更受女性用户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以女性用户占主导的携程亲子房品类,在11月20日当天成为男性用户占主导,超5成的携程亲子房产品被80后男性用户预订。当80后的男性用户放下手头工作,实现了“遛娃+看球”两不误的同时,90后男性用户则在影音房、情侣房两大住宿品类中占据主导,或追求更好的视觉体验,或在浪漫的氛围中感受足球的魅力。

  与男性用户相比,在寒冷的冬日,温泉酒店和民宿深受女性用户的青睐。近7成女性用户预订了世界杯开幕当天的温泉酒店和民宿,在享受视觉盛宴前,先感受冬日泡汤带来的温暖。

  为满足用户观赛需求,与合作酒店共享“世界杯”红利,近期,携程酒店频道专门上线了“一起看球一起嗨”专题页面,大屏影音房7折起订。包含小吃和饮品的酒店套餐也在世界杯开幕前密集上线。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携程平台上带有“世界杯”关键词的酒店套餐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近4成,覆盖的酒店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超3成,近14天的累计酒店间夜量较前一日增长超5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