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让党的好声音传遍草原村落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璞馨    发布时间:2022-11-22 07:51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茫曲镇加土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唱起。

  这首激情高昂的红歌是由贵南县茫曲镇加土乎村“情韵民间曲艺协会”弹唱的,曲艺协会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飘荡在草原村落。

  “文艺+宣讲”活动在民间小调贤孝中拉开序幕,宣讲队员用地方语、家乡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凭借贵南县“藏绣歌舞之乡”“黑藏羊之乡”等文化优势,组织“情韵民间曲艺协会”,将传统与现代结合,将宣讲内容演绎成民歌的形式,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协会40名队员齐上场,有弹奏有演唱有伴舞,场面壮观,不断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宣讲现场,宣讲员李春和安学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内涵,对比过去和现在的生活,讲述近年来全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李春告诉记者,生动活泼的“文艺+宣讲”活动把宣讲工作变为群众更易接受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推动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深受群众欢迎。接下来,“文艺+宣讲”活动将陆续走村入户,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有生气、冒热气、聚人气,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