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群众满意就是对我的最高褒奖”
——记“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翟泽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6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翟泽浩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称号。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温情满满的警民故事。

  今年40岁的翟泽浩,从警14年,一直扎根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默默耕耘,用心用情守护着一方安宁。

  在翟泽浩心里,“人民群众”四个字的分量很重,他将爱民情怀根植于心,他说:“我从人民群众中来,穿上这身警服,就要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19年10月8日,正在单位上班的翟泽浩得知玛沁县当洛乡牧民旦忠的妻子在州医院分娩大出血极度危险,急需B型血的情况后,立即跑步前往果洛州中心血站进行献血。经过匹配,翟泽浩符合要求,成功献血700毫升。一股股鲜血,流淌着无私奉献,饱含着深情厚意。献完血后,翟泽浩默默地离开了医院,回到了工作岗位。一个月后,旦忠与妻子乘车200多公里,专门为他献上了“滴血之恩,永生难忘”的锦旗。如今,陈列在荣誉室的这面锦旗仍在时时激励着翟泽浩在奉献爱民工作中永不停步。

  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翟泽浩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履职,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从疫情开始,他就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在身着厚重防护服、呼吸沉闷艰难的情况下,开展防疫宣传、卡点执勤、治安巡逻、走访核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因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翟泽浩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可他始终牵挂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受简单的治疗和休息后,又立即返岗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只有把群众的事儿放心上,群众才能把你放到心中。”这是翟泽浩经常说的话。在大武镇,只要是逢年过节或是闲时,翟泽浩都会去一名藏族“亲戚”家坐一坐、聊一聊。这位“亲戚”名叫扎西,前些年因其孤儿身份和其他原因,致其成为“黑户”,对生活和务工造成了诸多不便。2021年9月,翟泽浩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到扎西的情况,经过走访调查、核实信息,依据相关规定为其成功办理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同时,翟泽浩还帮助扎西积极联系保安员培训单位,解决了谋生的后顾之忧。

  翟泽浩在爱民助民工作中总是充满温情,充满热情,他在工作之余常常看望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他始终把群众当家人,把百姓事当自己事,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群众的信任感就是我最大的动力,群众满意就是对我的最高褒奖。”翟泽浩坚定地说,今后,我将带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这份荣誉继续勇毅前行,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立足岗位解民忧,真情服务暖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