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青海乐都:“红色物业”画出基层治理“同心圆”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俊 乐组    发布时间:2022-11-29 08:22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6日,记者从海东市乐都区获悉,今年以来,乐都区创新开展以党建引领推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目前10个“红色物业”党支部有效形成社区党组织、职能部门、物业企业、小区居民“四条腿走路”新格局,社区党组织政治优势、职能部门行政管理优势、物业企业专业服务优势、小区党员群众工作优势同发力,画出“一轴多元、同心共治”社区治理最大“同心圆”。

  梦圆居安置小区是青海省较大的易地搬迁安置区,这里集中安置了芦花乡、马厂乡、中坝乡等12个乡镇1865户近6000名群众。生活在这里的搬迁群众除拥有干净整洁的住宅小区、崭新的健身器材、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等软硬件外,好服务是广大搬迁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更是巩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成效的关键。乐都区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乡镇街道党委、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党支部等“五位一体”运行机制,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神经末梢。

  乐都区委组织部干部王艳艳说,区委组织部把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深化基层治理的切入点,把物业服务与城市基层党建有机融合,专门制定印发“红色物业”赋能社区基层治理示范引领方案,及时召开“红色物业”建设工作部署会和专题调度会,投入专项资金设立综合便民服务场所,让业主享受零距离、全天候红色服务的同时,让这些场所成为小区居民沟通交流的“主平台”、便民利民的“主阵地”、“陌邻”变“乡亲”的“桥梁纽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