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致敬!抗疫战场上的“铁娘子”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艳艳    发布时间:2022-12-01 08:0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疫情当下,有这样一群“女汉子”,她们日夜奋战,救治病患、筛查数据、核实信息、联系转运人员、协调核酸采样……一刻不停歇的她们,成了抗疫队伍里的中坚力量。

  岗位,就是我的“战位”

  “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这是西宁市城西区科普路社区党委书记康燕霞面对疫情作出的承诺。

  一个个小区、写字楼、公寓、商铺,近2万的常住人口,接打不完的电话,协调不完的事情。康燕霞每天除了线上开会,所有的时间都奔波于辖区楼宇之中,“哪个风险区人手不够了、物资缺什么、哪个小区出现密接、哪个居民遇到困难了”她都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协调。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工作到次日两三点是家常便饭,各封控点的物资发放到每一户了、管控人员全部监管到位了、居民反映的问题全部得到解决了……这边电话刚放下,那边一个指令她又出发了。

  “你们出不了的门,是她们回不去的家。”对于这句话,康燕霞的感触太深。她说:“只要疫情能控制住,几个月不休息都值得。”一句话道出了她的心声。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为的就是能做到随时待命,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回应辖区居民的需求。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康燕霞带领辖区党员和社区干部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是军嫂,我必须在前

  在城中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队伍里,有这么一群“特殊身份”的队员——军嫂。平日里,既当爹又当妈,撑起家中一片天。疫情下,她们又毅然转身奔赴一线,充当居民“保护神”。

  “收到,我有经验,我报名参加!”10月21日中午,原本准备周末换班值守完就去看二宝的城中区阳光小学教师刘玉婷,收到新一轮疫情发生的消息,毫不犹豫响应局党组“红烛先锋”召集令,再一次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没关系,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现在我们一家四口,四个地方,等疫情过去我们再聚……”和远方驻地的爱人通话时,她是那么坚定。“妈妈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回来啦!”城中区教育局青年党员杨莉也是一名军嫂,爱人远在陕西服役,收到局党组召集令的她安置好孩子后,无惧个人安危奔赴抗疫一线。每当完成每日防疫物资发放工作后,望着窗外灯火阑珊,她也会眼角微红,但每每看着手机里“小棉袄”说特别想她的时候,她会微笑着安慰孩子。和爱人聚少离多,有时候一年只能见一两次面,家中所有的担子压在她一个人身上,当大家因为她的努力心疼她时,杨莉总是笑着说,“作为一名党员军嫂,必须更加坚强和独立,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军嫂一样也有。”

  “疫”不容辞,温暖同行

  “多亏了有你们的帮助,不然我走这一趟,恐怕两三个小时都回不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杨文清的帮助下拿到钥匙的王大爷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杨文清是城东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疫情发生后,她主动申请驻守联点社区,做起了连接居民、物业、社区的桥梁纽带。有一次,她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时,一位老人行色匆匆地走到她面前询问现在是否能出小区。原来,他着急下楼做核酸忘记带钥匙了,准备去儿子家取备用钥匙。杨文清了解情况后,将老人领到保安室休息取暖,然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及时前往和盛园小区取回了备用钥匙。

  “尽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是合理诉求,我一定会想方设法去满足!”每天天未亮,杨文清就在小区里穿梭忙碌,在寒冷的冬日,她从未松懈,用自己炽热的心为群众驱走严寒,带来温暖。连日来,她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城东区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树立起了榜样,在她的带领下,大家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奋战在基层,始终与群众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共同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