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稳字当头抓落实】引大济湟北干渠二期工程实现干渠全线试通水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2022-12-02 07:12    编辑:谢青玉

调水总干渠枢纽。省水利厅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1日,经过连续3天昼夜不停的信息化监测、线上调度及沿线140多名技术人员克服高寒天气的蹲点值守,历经近5年的引大济湟北干渠二期工程实现干渠全线试通水,这是全省水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将为我省东部湟水流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北干渠二期工程是北干渠一期工程的续建配套工程和引大济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以城镇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兼顾生态用水,属Ⅱ等大(2)型水利工程。工程总投资33.60亿元,渠道总长317.64km,由一分干、三分干、18条支渠、7条干斗、松多水库及2.67万公顷田间配套工程组成。工程经黑泉水库调度可供给东部地区多年平均水量0.84亿立方米,有效改善灌溉面积2.67万公顷,为东部地区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据悉,目前,引大济湟工程黑泉水库、调水总干渠、石头峡水库、北干渠一期工程都已建成,西干渠工程正收尾攻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