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基层声音】汇聚力量 为乡村振兴提效增速助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程宦宁    发布时间:2022-12-03 07:30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发展成果。连日来,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叶格乡,一场场深入透彻、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解惑又解渴的互动交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道理”转化成易懂的“小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温暖人心。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心骨、定盘星、指南针,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承担起乡村振兴的使命任务。我将主动把握机遇,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真扎根、干实事,通过抓住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业经济,将广袤草原上的“天然财富”——玉树牦牛种源培育,变为牧民群众手里的“金饭碗”。

——叶格乡党委组织委员才旦文江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去的十年,龙麻村积极探索强村富民新路子,借助“外力”,增强“内力”,激发“活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从国家级贫困村到每年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40万元以上。龙麻村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厚重,自古以畜牧为主,具有浓厚的游牧文化、生态文化,我们的石板酥油、藏餐文化在牧区享有盛誉。下一步,我会用实际行动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先学先干,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直面当前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壮大野血牦牛、扎什加羊、传统畜产品加工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致富途径,为曲麻莱县打造好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发挥好叶格优势。

——叶格乡龙麻村党支部书记老松巴旦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奋斗,带领红旗村发展生态畜牧业,推动牲畜可持续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走牧业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叶格乡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闹布才让

  叶格乡莱阳村处在昆仑山脉沿线地区,春夏季的冰雪融水以及丰富的草场资源为莱阳村发展生态畜牧业提供了充足的自然资源。现阶段,我们已建立完成一处百头牦牛良种繁育基地、一处千只藏羊良种繁育基地。同时,更加注重种源资源遗传保护,优质的种源是打造良种繁育基地的优势,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特色良种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建设现代高原特色良种繁育基地,让出栏的牛羊品质更高,以种业振兴助力畜牧业产业振兴。

——叶格乡莱阳村党支部书记老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