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科教

我省启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于瑞荣    发布时间:2022-12-04 07:2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同时迎来第5个“宪法宣传周”。今日,我省与全国同步启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

  据介绍,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根据全国统一安排,我省专门制定《青海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宪法,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记者了解到,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我省将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有声势、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并把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发挥全国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作用,广泛开展网上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进宗教活动场所主题宣传活动。各主题宣传活动分别由法律“九进”牵头部门负责,司法行政部门和相关部门配合开展。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