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青海: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2-12-05 08:04    编辑:李娜

扁门(扁都口至门源段)高速公路。受访单位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全力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冲刺年度目标,省交控集团立足全局,紧盯年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任务,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着力强化细化保障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1月至11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15.9643亿元,为年度目标220亿元的98.17%,同比增长1.01%。

  根据项目建设实际,省交控集团制定《重点建设项目疫情期间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一事项一协调”工作机制优势,细化区域工作专班职责,落实“日调度制”,抓好建设施工物资运输车辆“青信通”报备工作,严格执行“一车一证一路线”点对点运输,不断提升建设项目物资运输保障力度。专项协调解决了同赛、乐化、尖共、G109小峡口改建等隧道工程火工品安全按需供给,有效保障各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对照年度通车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项目建设制约因素,按照“一事一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逐项协调破解“瓶颈”问题,格茫公路天然气管道配件、收费岗亭及机电设备、共玉高速野马滩震损段恢复重建工程钢箱梁、玉树片区项目施工沥青及交安设施等重点材料顺利运输到达现场,保障了项目建成通车物资需求。

  同时创新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顺利完成格茫、杂查、二治等5个项目的交工验收及香花高速公路的竣工验收。其中省内首条采用特许经营“ROT”模式建设的格茫公路建成通车,实现全省高速里程增长340余公里的可喜成绩;二治、杂查相继建成通车,结束了索加、查旦、莫云三个乡不通油路的历史;共玉野马滩震损段恢复重建工程顺利完成建设任务,打通了外界与“5·22”地震受灾地区的高速公路通道。

  针对新建项目,围绕年内开工节点要求,提前谋划部署项目开工前各项前期手续和工程招标准备工作,定期调度推进,及时协调解决,全力推进项目开工提速、提质、提效。新建湟源至西海公路、河南至玛沁公路、贵德至同德公路完成招标前各项工作,12月底前确保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省交控集团年内已累计完成10个项目交工验收,3个项目竣工验收,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