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真金白银助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2-12-06 07:31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5日,来自省民政厅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我省先后投入资金807万元对4家市(州)级儿童福利机构开展优化提质,投入260万元推动11家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向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创新转型。

  目前,我省已着力构建符合自身实际,更加专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服务体系。确定市(州)级儿童福利机构,原则上负责收留抚养本辖区由民政部门长期监护的儿童。县(区)级的儿童福利机构,原则上转型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做好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遭受监护侵害、暂时无人监护等未成年人救助及临时监护工作。

  目前,我省各市(州)已按照做好符合条件儿童的收留抚养,做到“应收尽收”的要求,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社会救助范围内做到“应纳尽纳”。通过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康复专业能力和教育保障水平,满足儿童康复需求和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受教育权。优化儿童成年安置政策,落实好生活、住房、就业保障和户口迁移等政策,加强就业援助,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引导社会工作者和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儿童福利机构,依法依规参与养育、医疗、康复、教育、安置、社会工作督导和提供医疗、康复等服务,并进一步严格机构监督管理,加快推进儿童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