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西宁4529人次享受职工医疗互保好处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得舟    发布时间:2022-12-06 08:15    编辑: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城西区某职工因白血病先后住院3次治疗,住院总费用33.96万元,统筹报销17.18万元,互保累计结报7.86万元;市交通运输工会1名职工因恶性肿瘤先后3次住院治疗,住院总费用8.91万元,统筹报销0.66万元,互保累计结报3.65万元……在西宁,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统计,西宁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简称互保)的职工已由最初的2.6万人发展到现在的8万多人,截至2022年10月底,已为4529人次结报互保金额440.59万元。

  据了解,随着西宁市2023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全面启动,这项深受全市广大企业和职工欢迎的被称为“职工第二医保”的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政策,将惠及更多普通职工家庭。据悉,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由工会组织举办的非营利性的职工互助互济活动,以在职职工为服务对象,缴纳100元即可参保,具有收费低、赔付及时、手续简便的特点,在体系改革、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西宁市已累计帮助4529人次患病住院职工解决了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过高的困难,使职工在患病住院时,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外,再得到互保活动给予的补助,有效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