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国内新闻

思想纵横|树牢群众观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6 15:23    编辑:杨红霞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观点。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人民群众中蕴含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凝聚人民、依靠人民,我们就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无往而不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百姓心为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推进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一百多年来,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创造的一切奇迹、铸就的一切辉煌,都是在与人民同甘共苦、命运与共的团结奋斗中实现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不懈奋斗,一仗接着一仗打,战胜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实践证明,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今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极大增强了志气、骨气、底气,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考验、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越要凝聚起亿万人民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人民永远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靠力量、最强大的前进动力。

  树牢群众观点,就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就要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结合起来,鼓励人民群众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使人民的创造热情得到激发、创造意愿得到尊重、创造实践得到支持、创造才能得到发挥,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李梦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