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致青海籍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07:35    编辑:李娜

  亲爱的青海籍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舒颜。过去几年,你们怀揣梦想,惜别故土,北上南下,东奔西走,不仅收获了学业的成长,也和全国人民一起经历了疫情的大考。而如今,你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奔赴下一场山海。作为青海籍学子的你们,无论身在何方,都是家乡最深切的牵挂。在此,中共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邀约,诚邀同学们回归青海、就业青海、创业青海、扎根青海,共同谱写“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篇章,携手擘画出一幅荡气回肠、欣欣向荣的新青海画卷。

  与鹏同风起,心潮逐浪高。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青海考察、两次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当下的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产业“四地”建设步伐加快,盐湖资源综合开发有力推进,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成效明显,生态旅游逐步成为现代服务业龙头,农畜产品加工转化率持续提升,一大批重大项目点燃了青海兴业引才的强大引擎。特别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叠加,为青海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坚信,选择青海就是选择国家战略,就能抓住时代机遇、成就人生辉煌。

  最美风景是故乡。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把人才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有力支撑,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入推进“昆仑英才”行动计划,创新构建了近悦远来的“引才”政策、精准务实的“育才”机制、拴心留人的“留才”环境、不拘一格的“用才”格局,持续推动全省人才规模稳步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效能逐步释放。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人才看好青海、选择青海、落户青海。我们坚信,大美青海前景广阔、机遇无限,天下英才“心向往之,行必至之”。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青海永远是你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永远为你们留有一片广阔天地。我们坚信,青海一定会因你们的奉献而更加精彩,你们也一定会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不断丰富人生的底蕴修养,磨炼百折不回的意志品质,成就美好青春的宝贵价值,让奉献的青春在大美青海72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奋斗中实现理想!

  中共青海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7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