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一线传真】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戍边斗志 在高原上加快建成保障尖兵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刘 韶    发布时间:2022-12-08 07:31    编辑:杨红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理论考核、想定作业、作战标图、野战装备操作……连日来,全面检验官兵年度练兵备战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场首长机关多课目连贯考核,在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紧张展开。该大站领导介绍,这次考核按照实战要求全专业覆盖、全要素融合、全流程连贯,突出重难点课目,官兵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苦练打赢本领,提升部队保障打赢能力。

  这个大站所属单位驻守执勤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10多个点位上,最远的点位距离机关数百公里。该大站党委表示,部队虽然驻地偏远,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必须走在前列;虽然环境艰苦,但看齐追随必须始终如一。为此,按照“传达学习一遍、领读通读一遍、自学研学一遍、讨论交流一遍”的方式,坚持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骨干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基层官兵创新学、思想溯源研讨学,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到末端。针对部队点多线长、人员分散的实际,依托微信平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中央主流媒体社论评论、专家解读文章,及时推送给小散远点位官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同时,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学报告、担使命、谋打赢”岗位实践和“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筑牢维护核心、精武强能的思想根基。连日来,该大站党委一班人分头走进基层、沉到一线,为官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练兵备战的短板弱项、单位建设的老大难点、官兵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官兵意见,梳理出一批亟待破解的难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实到备战打仗这个主责主业上来。”该大站领导介绍说,我们着眼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及时修订完善战备预案方案,对接各类保障需求,严密组织首长机关集训和各保障要素演练,探索创新后勤保障专业训练方法,积极开展评选训练尖兵和创破训练纪录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升部队综合保障能力。驻守在海拔4500多米的五道梁兵站站长孙宝林亲历了新编制体制带来训法保法效能的优化升级,他信心满怀地说:“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像老青藏线人一样投入到战风斗雪、接力奋斗的苦干实干中,在高原上加快建成保障尖兵。”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