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住江之头》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祁莉娟 沙文婷    发布时间:2022-12-11 07:32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从有关部门传来好消息,我省推荐申报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住江之头》,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实现了近几年我省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的新突破。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由中央宣传部组织评选,1992年设立。评选范围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部委等组织生产、推荐申报的戏剧、电视剧(片)、电影、广播剧、歌曲、图书共六个门类优秀作品。自设立“五个一工程”奖至2014年,我省共有24部作品获此殊荣。

  《我住江之头》是一部以国际化的视角讲述青海牢记生态保护“国之大者”,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动实践的精品力作。该片精心创意策划,向世人展现青海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聚合优秀团队,找准创作定位,历时5年拍摄完成,积累了近7万小时素材,记录下三江源地区大量珍贵画面,全景式展现了当地生态保护取得的显著成效。借助各类媒体强化立体传播,充分利用央媒的优势,扩大播出覆盖面,形成广覆盖、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声势,通过各种平台收看《我住江之头》的国内外观众规模达到2亿人次,青海生态环保故事引发社会强烈共鸣。广大观众通过《我住江之头》所描绘的青海人民热爱家园、追逐梦想、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面,深切感受到三江源这片热土向外传递出的特有情怀,在新浪微博、央视频、豆瓣、抖音、快手以及海外社交平台等网络平台留言,表达对纪录片的喜爱之情。据统计,《我住江之头》网络评价美誉度高达99.6。国内外观众纷纷表示,该片通过生动的故事,向国际社会传播了中国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价值理念,是一部讲好中国涉藏地区故事的成功之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