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品悟真理之味 贵在真学真信真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冉西臣    发布时间:2022-12-12 07:49    编辑:马燕燕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自学与研讨相结合,书本与实干相结合,在“知”和“行”上狠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真学真信,在“知”上狠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是真学,要往深里走;关键是真信,要往心里走。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了然于心、对干什么成竹在胸、对怎么干如臂使指。要原原本本学,静心研读原著原文,潜心咀嚼原汁原味,用心参悟原义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带着问题学,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新时代开展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新特点,及时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过找方向、补短板、寻方法,进一步完善解决日常工作中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的方法路径和思路举措,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注重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思想和方法,摆脱既有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日常工作推进的紧迫问题、服务大局发展的重大问题学思践悟,找准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学用结合,在“行”上狠下功夫。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才能增强工作实效、推动精神落地。在知行合一中把牢政治方向。千条万条,忠诚第一条,要始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自觉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抓工作,明白“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在知行合一中落实工作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对标“大蓝图”勾勒“小目标”,以问题导向为抓手破解棘手难题,以拼搏实干为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在知行合一中永葆赶考清醒。新时代新征程,面对各种诱惑、“腐蚀”和“围猎”,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的警觉,以公心破私欲、以公心赢民心,任何时候都能挡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考验。

  品悟真理之味,“嚼别人嚼过的馍”不行,纸上谈兵也不行,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才能学到本质、学到要害、用在实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