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戴美玲    发布时间:2022-12-12 07:49    编辑:马燕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指出,在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见行动、求实效。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

  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我们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主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青海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全局中来谋划和推动,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展望新征程新任务,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永葆党的先进纯洁和强大生命力。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新青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