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贾老师的第39本笔记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北方    发布时间:2022-12-18 07:53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临近下班时,国家税务总局湟源县税务局干部贾浩正在记录一天的学习笔记,笔记本上字迹整齐,这是他即将写完的第39本笔记。

  39本笔记上都记录了什么呢?党的重要决策论述、新出台的税费政策、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贾浩都会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他说:“我参加工作已经39年了,笔记每年都写一本,只有时常学习,思想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贾浩第一时间就在笔记本上写下了心得:“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党员干部一定要将具体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作为、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笔记光记录还不够,要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10月份征期剩最后一天,贾浩正在系统内比对未申报企业数据,电话联系纳税人及时进行申报。比对过程中,他发现申报一向守时的湟源福田种植专业合作社本季度迟迟未有“动作”,他立即拨打电话询问情况:“奎会计,申报期马上要结束了,你们企业还未进行申报,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企业办税人员奎万虎说:“以往都是去办税服务厅,找前台人员帮我办理的,这个月受疫情影响居家办公,没法按期申报了,会影响我们企业的纳税信用吗?”得知纳税人是因为不会利用手机进行纳税申报,贾浩当即在线上一步一步教其进行申报流程操作,纳税人很快就完成了申报业务。

  当天下午,贾浩在笔记本上记录:“许多纳税人不会进行手机办理涉税业务,我们可以提前录制常用业务的操作步骤,把视频转发到税企微信群内,这样更直观,纳税人更易学会。”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设身处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坚守初心、扎根基层,站好最后一班岗!”下班前,摘抄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记录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后,贾浩合上了笔记本。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