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我省三家博物馆社教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发布时间:2022-12-21 08:18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文物局获悉,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全国文博社教百强案例名单日前出炉,由我省组织推荐的青海省博物馆“多元华彩融荣向生——走近青海世居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课程、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多彩藏博”系列研学活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现场教学五讲在活动初评阶段脱颖而出。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类博物馆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馆藏文物资源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面向广大青少年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各单位在原有研发教育课程的基础上,积极策划、大胆创新,深入挖掘文物内涵,充分与互联网技术企业进行跨界合作,积极引入数字技术对课程进行优化升级;全方位、多角度地深入围绕馆内特色展品和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创新博物馆授课模式和体验模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