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民政部启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2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4 10:00    编辑:何继红

  为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更好地发挥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在公布标准地名信息、服务群众生活、社会治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民政部对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进行了数据更新和优化改版,形成了2022版,即日起正式发布,欢迎社会各界使用。

  相较2021版,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2版增补了原中国地名委员会审定发布的外国地名标准译名8.74万条,我国命名的国际海底地名89条、南极地名362条,民政部发布的月球地名标准译名873条;对2021年以来全国有变更的行政区划、界线界桩和收录的全量地名信息进行了审核更新。具体包括:更新行政区划调整信息2130个、行政区域界线103条、界桩242颗,新增地名20.45万条,注销地名19.4万条。(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 李玉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