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小板凳课堂”进社区 土话讲透大道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2022-12-26 08:00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乡亲们,我们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冬日的暖阳下,西宁市湟源县城关镇万丰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春梅用亲切的方言、通俗的土话向乡亲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春梅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通过“小板凳课堂”,用群众听得懂的话,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变成群众听得懂的口头语言,细细讲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群众听得懂,也愿意听。

  “这几年,在党的关心下,居民生活变化非常大,道路、房屋、居住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党员马生龙说。

  近年来,万丰社区以打造“红色业主委员会”为核心,整合物业、业主等多方力量,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品质,解决了下水堵塞、垃圾堆放等难题,小区现在越来越和谐,业主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小板凳课堂’时间短、效果好,内容非常接地气,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如今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的关心与关爱,让我们带着期盼一起向未来。”王秀莲听完宣讲后说。

  居民刘永邦也深有感触,他说:“听了杨书记的精彩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十年,在党的带领下,百姓的日子更有盼头和奔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家乡发展增光添彩。”

  宣讲还走进老党员马生奎家,杨春梅发挥自身理论特长,与马生奎一家谈论社区的新变化以及身边的小故事。马生奎说:“社区干部们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令我感动,你们为我们做的事、对我们说的话让我暖在心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带头尽力而为,协助社区一起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小板凳课堂”宣讲,不仅拉近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更成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效传声筒。如今,越来越多的宣讲员活跃在百姓身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万家、沐万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